60 YEARS STRONG
Growing and Glowing We Soldier On
SOLAR POWER PROJECT
Our Mission to a sustainable future
SERVICE LEARNING
We live yet we serve, We serve yet we learn
CHRISTIAN EDUCATION
We rejoice in the knowledge of God's truth

STEM教育

本校STEM教育採用兩層架構:

在初中,STEM教育旨在教授全體學生所有必須的STEM基礎知識,以應付未來高中需要,例如基本編程、Micro:bit、Python及基礎手機應用程式編寫;全體中二學生需要分組參與STEM專題研習,運用STEM知識,創造實體產品或模型以解決日常生活中面對的問題;他們亦會參加STEM遊學團以增廣見聞,認識海外最新的STEM發展。

在高中,喜愛STEM且能力優秀的學生會獲STEM增潤培訓,例如進階編程、機械人、人工智能、無人機訓練等,並獲安排參加不同種類的STEM比賽。

 

太陽能發電項目

  • 項目範圍

本校天台安裝了144塊太陽能電池板,系統總發電容量約為50千瓦,項目於2019年8月9日投入使用。這是參與中電可再生能源上網電價計劃中,全港首個投產的大型校園太陽能發電項目。預計系統每年可產電5.7萬千瓦,相等於160個四人家庭每月用電量,每年上網電價收入約23萬港元。項目亦會每年減低28,500公斤二氧化碳排放,相等於種植了1,240棵樹。系統將通過連接中電電網為全港供電。在未來最少15年,中電將以遠高於其電力售價的價格水平支付本校發電費用。

   

  

  • 項目資金

項目成本由校董李銳波博士全數資助,並協助監督工程。李博士是本校1965年的畢業生。

李銳波博士希望項目全部電費收入能運用於以下範疇︰

  1. 為本校黃徐仲霞校長紀念獎學金及陳志欽校長紀念獎學金提供經費。
  2. 為本校有需要的學生提供經濟援助。
  3. 支持本校環境及STEM教育。

以上兩項獎學金均由李博士成立,歷年來幫助了無數銀禧人。

我們衷心感謝李博士為本校作出的重大貢獻。

教育

除了為社區提供零碳排放的電力供應,本校亦會舉辦一系列以太陽能為主題的學習活動和度身訂造的課程,大大加強學生對可再生能源及環境可持續性等相關議題的認識。